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顺义法院召开“法治她力量·最美半边天” 女法官国际日专题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13 17:23:1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第2个女法官国际日,3月10日下午,顺义法院召开“法治她力量·最美半边天”女法官国际日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淑莉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王晓艳出席,全院各部门女干警代表参加。




在“筑梦之路”环节中,干警们共同观看“法治她力量 工作篇”视频短片,短片展现了顺义法院女干警在工作中以柔肩担正义、用初心赴使命的工作风采。随后,审委会专职委员刘宏艳、北京市审判业务专家宋素娟、司法业务技能比赛标兵王丽媛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她们在审判工作及个人成长等方面的心得感悟,激励鼓舞全院女干警对标对表争先进、砥砺奋进建新功。

在“孝廉之风”环节中,干警们一同观看“法治她力量家庭篇”视频短片,家人们暖心的关怀、浓浓的爱意成为干警们坚守岗位的强大支撑、矢志奋斗的不竭动力。随后,“首都最美家庭”获得者张蕾、李永芝和“顺义区最美家庭”获得者慈映涵分别围绕家庭家风家教建设交流分享经验,充分展现出顺义法院女干警兼顾工作与生活,让事业更精彩、家庭更幸福的巾帼智慧。

在“花漾之年”环节中,大家一同欣赏了女干警们丰富多彩的生活集锦,随后牛栏山法庭副庭长涂琳、后沙峪法庭法官助理夏天、综合事务中心干警于洁分别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兴趣爱好,围绕优雅生活、高雅品位与在座干警分享交流了经验。



筑梦之路

审委会专委 刘宏艳:我从与工作相关的三个关系和大家分享交流。工作与学习。作为法官,要及时掌握不断更新的法律法规和审判思路,工作才能得心应手。工作与团队。个人只有在团队中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工作与生活。工作使我们实现了自身价值,亦能体会到其中的快乐和意义,充实美好人生。

刑庭 宋素娟:作为女法官,我们要永葆法治初心,任何一份职业,热爱才能坚守,热爱才能长远。作为新时代女法官,我们要抓住机遇、积极作为,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追梦前行,努力在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女性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民二庭 王丽媛:纯粹于理想,执着于当下。我的成长离不开集体的引领,很幸运得到领导和同事的鼓励帮助,他们毫无保留地把经验理念传授给我。很幸运得到家人的关爱支持,让我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充满动力。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顽强拼搏。


孝廉之风

杨镇法庭 张蕾:我和丈夫都是顺义法院的干警,多年来我俩一直工作在审判一线,虽然我们平时工作特别忙,但从未懈怠过对孩子的教育,培养孩子爱国、爱家的美好品德。孩子逐渐成长为善良、坚强的人,我们的家庭也将继续传递良好家风。

综合审判庭 李永芝:尊老爱亲是家风,作为妻子、作为母亲、作为未审法官,经常审理涉未成年人的家事、侵权案件,工作之余我也会对孩子悉心抚育教导,和她共同成长。家风不一定要刻在墙上、写在纸上,父母的言传身教,都能让孩子耳濡目染,在生活的点滴中不断践行。

审管办(研究室) 慈映涵:我的家庭普通但幸福,我想这一切的基础是“爱与理解”。自己是一个幸福、充实、奋斗中的青年人,也势必会面临父母的日渐老去,辅导作业的鸡飞狗跳,但因为有爱和理解,我们可以共担风霜,共享美好。有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我会在工作中全力以赴,担当奉献,贡献自己的力量。


花漾之年

牛栏山法庭 涂琳:每个女性都向往优雅,优雅与年龄无关,优雅源于内心,是一种生活态度。对我而言,让自己内心丰盈和优雅离不开读书、旅游和收纳整理。读书能寻求到内心的平静与安宁,旅游能让自己和家人身心放松、心胸开阔,收纳整理让家庭更整洁,心情更愉悦。

后沙峪法庭 夏天:我分享的主题是精致生活,我认为精致是事业女性更好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幽默和坦然,是利用爱好特长打磨工作细节的认真和执着,更是无数法院女干警探索和引领女性成长的所得所思。

综合事务中心 于洁:岁月从不败美人,我们有着多重的身份,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最重要的,是最独特的自己。而优雅是唯一不会褪色的美丽。多年来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我通过练习舞蹈、瑜伽,使自己更加坚定从容,舒适自然。也让我成为一个越来越自律的人,生活也越来越精彩。




王晓艳院长从“巾帼担当、巾帼智慧、巾帼风采”三个方面,高度肯定评价了广大女干警为法院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顺义法院女干警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信念中升华“思想之美”。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用行动践行对法治事业的执着和坚守。

二是要矢志奋斗建新功,在司法实践中书写“事业之美”。要树立大局意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法治工作新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女性善于沟通、联系广泛的优势,在维护人民权益、增进群众福祉中展示女性风采。

三是要弘扬美德传家风,在培树新风中传承“文明之美”。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顺法和韵”“法律十进”等普法机制平台,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和巾帼志愿行动,加大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力度。

四是要自强不息展风采,在自我成长中充盈“内涵之美”。要不断提升能力素养、实践修养、品质涵养,努力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个人成长进步,树立顺法女干警信念坚定、公正为民、敬业奉献、忠诚廉洁的良好形象。




与会女干警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院工作会精神,发扬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特质,做法治建设的楷模、文明新风的表率、家庭美德的模范,在工作和生活中展巾帼英姿、绽时代芳华,为推动顺义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法治“她”力量!



 
责任编辑:卢晓伟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网